疫情重創美國 專家:恐死20萬人

疫情重創美國 專家:恐死20萬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全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數,已經突破71萬,而在這項數據上,拿下全球第一的美國,則已經有26個州外加屬地波多黎各,由地方政府下達了居家令,活動受限制的居民超過兩億兩千五百萬,比全美人口的三分之二還多。為了持續抗疫,川普總統下令,範圍遍及全國的社交距離規範,將延長到4月30號,才有可能解除。

美國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強國,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也拔下頭籌。根據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的估計,這次新冠病毒恐怕要害死10到20萬美國人。聽到這樣的恐怖數字,川普總統仍然堅毅表示,美國的防疫工作做得很棒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估算10萬到20萬,我們的合作果然取得很好的成果。」川普還說,為了把這個很好的成果維持下去,他要把美國的新冠病毒規範,也就是俗稱的社交距離規範,延長到至少4月30號。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做得越好,這個夢魘就越快過去,所以我要延長社交令到4月30號來延緩疫情蔓延。」

除了全國性的社交規範,還有包括紐約、加州、夏威夷等26個州以及屬地波多黎各,都已經由地方政府下達了居家令。而銀髮族聚居的佛羅里達州,雖然還沒有下達居家禁令,邁阿密市長卻已經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讓人為這些選擇住在佛州的老人家憂心忡忡。此外,川普已經動用國防生產法,下令通用汽車公司緊急生產呼吸器,以因應包括紐約市等大都會在內,因為確診人口太多,而導致的醫療資源不足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