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救經濟 公民發千元美金紓困

美國救經濟 公民發千元美金紓困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累計確診人數超過萬人、150多人死亡。為了防止疫情對美國經濟帶來的衝擊,美國政府除了祭出零利率,並研議在未來兩週內,直接發放1千元美金、台幣3萬元現金給美國民眾。另外川普還取消6月份在大衛營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領導人峰會,並改以視訊會議進行。

美國確診累計人數,超過萬人,防堵疫情,也防止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美國政府動作頻頻,

美國國會已經通過了經濟紓困法案,川普總統也在星期三的時候簽署了家庭優先冠狀病毒法案。為了讓人民更有感,川普政府還計畫在未來兩個星期內,直接發放給美國民眾,1000元美金,約3萬多新台幣的現金,幫助民眾渡過難關。

川普還宣布,啟動國防生產法,緊急生產N95口罩,防護衣等醫療設備,全力防堵國內疫情的同時,還傳出川普考慮介入調停,面對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的石油增產競爭,消息傳出後刺激國際油市,紐約期油價格收盤上漲,將近5美元漲幅24%,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幅!

另外,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美國已決定原定6月,在美國馬里蘭州大衛營,舉行的G7會議,改採視訊會議方式進行。美國國務院發出旅遊警示,把全球列為最高第四級「不要前往」,呼籲全美國民眾避免出國,至於國外的美國人除了盡快返國,也不要前往其他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