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中心醫院再1人殉職 該院5名醫護染疫身亡

武漢中心醫院再1人殉職 該院5名醫護染疫身亡 | 華視新聞
李文亮任職的武漢中心醫院,今(20)日上午再有一人因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身亡,是該院第5名染疫身亡的醫務人員。/翻攝微博。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方公布武漢醫師李文亮案調查結果,僅懲處兩位基層員警。而李文亮任職的武漢中心醫院,今(20)日上午又有一人因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身亡,是該院第5名染疫身亡的醫務人員。

夫妻在同醫院工作 妻不敵病魔過世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武漢中心醫院倫理委員會成員劉勵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幸於今日上午離世。報導指出,劉勵的丈夫也在武漢中心醫院工作,是肝膽胰外科主任蔡常春,而蔡常春未受感染。

截至目前,武漢中心醫院已有5名醫務人員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死亡,分別為:眼科醫師李文亮、眼科副主任朱和平、眼科副主任梅仲明,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江學慶和劉勵。截至2月9日,該院有68名職工確診,納入醫學觀察的醫務人員多達266人。

李文亮案調查結果 僅懲處兩位基層員警

而被稱為「疫情吹哨人」武漢醫師李文亮的死,掀起中國國內輿論風暴,迫使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派員至武漢調查,經過40多天的調查後公布結果,卻只有兩名負責訓誡的員警被記過和警告。

調查結果指出,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長楊力「安排民警對李文亮訓誡,適用法律錯誤,存在執法過錯,對民警執法工作監督管理不力,工作失職」,因此給予行政記過處分;派出所民警胡桂芳則是「執法程序不規範,違規出具訓誡書」,因此給予行政警告處分。

武漢公安承認「處置不當」 撤銷李文亮訓誡書

武漢市公安局也承認,中南路派出所1月3日調查網路相關訊息時,安排值班民警與李文亮「談話核實」,現場製作筆錄,對其訓誡,並出具訓誡書,「屬處置不當、適用法律錯誤、執法程序不規範」,因此撤銷對李文亮的訓誡書,並向他的家屬鄭重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