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快速 法國宣布進入戰爭狀態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法國

法國確診超過1萬人,馬克宏說了,法國正處於戰爭狀態,從當地時間17日起,開始限制人民活動,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不得出門。而華視新聞也越洋獨家專訪到一位,在法國南部的台灣留學生ZOIE,她說,這消息一出,不少在法國的台灣留學生,緊急買機票奔回台灣,她帶我們了解,目前當地的情況。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處在戰爭之中,一場公共衛生之戰。」原本熱鬧的法國街頭,現在變得空蕩蕩,就是因為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從當地時間3月17號開始,限制人民出門15天,在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當交換生的東海大學學生ZOIE,也得配合法國政府政策,在宿舍自主隔離,哪裡都不能去。台灣留法交換生ZOIE:「除了買菜、然後去看醫生、工作跟去藥局之外,不能在街上隨意逗留,然後出門的時候,是要隨時帶上證明說,就是你出門的目的。」

這幾天,ZOIE的學校許多留學生,都已經陸續回國,原本預計今年7月就要返台的她,決定先留在當地,台灣留法交換生ZOIE:「偏好留在這邊,因為我覺得是比較安全的,畢竟搭飛機,沒辦法保證說機上的乘客,有沒有去過疫區。」

ZOIE的學校也配合政策,將課程改成線上教學方式,她也幫忙拍下,她社區有餐廳開始發放食物,給宿舍裡的同學,疫情肆虐歐洲,當地留學生的內心,充滿不安與緊張,希望疫情不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