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研究 塑膠上新冠病毒可活3天

木下翠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能在人體外,能夠存活多久呢?我們過去都說三天左右,但是其實不同物質,停留的時間不同!這是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和國立衛生研究院的最新研究發現,像是新冠病毒像是在銅上面,病毒短暫停留4小時就消失了,不鏽鋼停留48小時,但在塑膠上面,就能存活長達72小時!這是真的嗎?

咳嗽、打噴嚏,飛沫跑了出來,新冠病毒離開人體能存活多久呢?美國華盛頓大學和國立衛生研究院,將新冠病毒散佈到不同材質的物體上,結果發現病毒在銅金屬上面,可以存活4小時、紙箱24小時、不鏽鋼48小時,塑膠最久可以達到72小時,但專家認為,這只是粗淺的資訊,新冠病毒的存活時間,還得看環境中的溫度和溼度。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這個文章它沒有涉及到說,到底當時的氣溫是多高,比較高的氣溫,它的存活率是減少的,比較低的氣溫,搞不好存活性是更久」,研究也指出,新冠病毒患者,咳出來的小飛沫也就是氣溶膠,飄散在空氣中可以存活3小時,那麼這會不會造成空氣傳播?專家嚴正駁斥。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假如它是可以懸浮在空氣中的病毒,它是可以跟著空調到處飛揚的,可是我們也沒有看到,它是透過空氣,感染到很多很多的病人和醫護人員」,新冠病毒的存活期是多久,各研究有不同說法,但觸摸眼睛、嘴巴、鼻子之前,一定要洗手,才能真正避免新冠病毒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