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確診破5萬例 西.法疫情嚴峻

義大利確診破5萬例 西.法疫情嚴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歐洲

歐洲的新冠病毒疫情,仍然不見緩和。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超過五萬,死亡人數超過四千八百人。西班牙則是確診直逼兩萬五千人,死亡一千多人;法國確診將近一萬五千人,死亡超過五百。這三國是目前歐洲疫情最慘重的國家,也都有醫療物資和人力不足的情況。其中義大利全國更呈現生產活動完全停止的狀態,除了超市和藥局這兩種之外,其他各行各業各店家全部打烊。

打從二戰以來,義大利就沒有面臨過這麼大的威脅,在新冠病毒肆虐之下,從北到南除了超市、藥局,和基礎的公共服務,其他所有各色店家全部關門不營業。民眾如果出了門,更得準備接受警察盤查,由於染疫死亡的人數實在太多,軍方只得出動卡車運送棺材。

而在疫情第二悽慘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則是蓋起了方艙醫院收治輕症病患。不過不同於武漢的方艙,馬德里的方艙確保了病患之間的距離,同時建築物非常高大寬敞,維持空氣流通。而西班牙超有錢的足球隊皇家馬德里,今年76歲的前主席桑斯,在3月21日晚間病逝,他從出現症狀到治療無效,只有十多天的時間。

至於法國,則因為口罩嚴重不足,不敷醫療人員所需,有六百多名醫護人員對政府提出集體訴訟,認為法國公司生產的口罩,竟然先提供給英國衛生部,就算是英國先下單的,在這種時候還是顯得不合理。

由於口罩庫存拉警報,法國還在18日接受了來自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提供的一百萬個口罩。只是看看法國軍人為了疫情,部署野戰醫院的情況,依舊沒有半個人戴口罩,實在讓人覺得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