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煞不住! 義大利單日死亡889人

李嘉芳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依舊是目前全球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當局加碼宣布,搭乘任何交通工具入境義大利的所有人,都要寫資料說明旅行目的,以及進行隔離的住址。義大利政府擔心的是,繼北部之後,義大利南部恐怕也會淪為疫情重災區。

義大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而且重災區集中在北部城市,當地所有非必要的活動都暫停,一戶人家一次只能派一個人,出門採購生活必需品,但就是有人不守規矩,車上多載一個人被警察抓到了,可以罰400到3000歐元,大約1萬3到將近10萬台幣。

隨著確診人數以及死亡病例數持續攀升,義大利的封城措施恐將越來越嚴,義大利在3月27日,單日死亡人數有969人,3月28日又有889人死亡,高於其他國家的致死率,幾乎壓垮當地的醫療體系。

繼俄羅斯和古巴派出醫療團馳援,這次義大利直接把患者送到德國,曾經遊客如織的米蘭大教堂,從3月中旬宣布封城令後就有如空城,現在當局擔心的是,高齡化、高吸菸率、醫療資源匱乏的義大利,繼北部之後南部可能會也守不住,全民抗疫就是一場耐力持久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