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反彈 川普3州隔離政策急轉彎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2萬兩千,死亡人數也突破2100。川普總統28日表示,他考慮在紐約州,紐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部分地區,實施強制隔離。不過紐約州長古莫強烈反彈,他認為強制隔離不但不合法,而且等於是對各州宣戰。古莫還說,封鎖是中國武漢才會做的事。

美國力壓過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可惜是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世界第一。很不願意拿下這項第一的川普總統,28日飛往維吉尼亞州,視察派往紐約抗疫的海軍醫療船康福特號,同時向媒體表示,他考慮強制隔離檢疫,目標是紐約、紐澤西,和康乃迪克三個州部分地區。美國總統川普:「我正在考慮要做出迅速簡短的決定,那就是對紐約、紐澤西、康乃迪克等疫情熱區,做出隔離檢疫。」

不過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長古莫憤怒表示,封鎖這些州,如同聯邦政府向州政府宣戰,只會造成經濟災難,而且合法性大有問題。紐約州長古莫:「這是對各州的宣戰,來自聯邦政府的宣戰,說限制民眾行動,那就是封鎖的意思,那我們豈不成了中國武漢。」

古莫並不是唯一一個怒氣沖沖的地方官員,在面臨強烈反彈後,川普28日晚上迅速改變立場,決定不對紐約和鄰近地區,實施封鎖措施,目前包括佛州和德州在內,多個州都已經下令來自紐約的民眾,自我隔離14天,羅德島警察更進一步,攔下掛紐約牌照的車輛,讓國民兵登記車內人員與人接觸的資料。

紐約市是紐約州疫情的中心,醫療能量已經明顯不足。不但醫護人員的口罩防護衣都快用完,甚至還得調來冷凍大卡車權充臨時太平間。古莫州長表示,接下來14到21天將是疫情高峰,不過這場抗疫馬拉松總是會跑完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