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零接觸! 泰銀行櫃台拿漁網接錢

防疫零接觸! 泰銀行櫃台拿漁網接錢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梁宏志 報導  / 泰國

為了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擴大,泰國到4月30日之前,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外國人入境,搭捷運也強制戴口罩,而為了保持距離,銀行的櫃台服務人員甚至利用撈魚的漁網來收錢跟文件,飲料店則自製軌道車放飲料,為求跟民眾零接觸,許多行為我們看都沒看過,讓人相當佩服泰國人的巧思!

泰國人防疫從生活做起,到了銀行,櫃檯前設置隔離區就把你擋住,要辦業務,來!櫃檯人員伸出一支漁網,不管是單據還是找錢,全都得放在漁網裡面,為求跟民眾「零」接觸。而且銀行的等候區,這位大哥旁邊的椅子,上頭貼了一個大XX,不讓人坐,就是要確定你跟旁人保持距離。

泰國地方電視台,播出銀行防疫秘訣,就連一般飲料店,也有防疫妙方。飲料店自製木頭車,搭配上繩子,把做好的飲料放上去,透過推拉,把飲料送給顧客,確保彼此距離一公尺以上!還有的飲料店,則是用電動跑道的方式,把飲料送到顧客面前,旁邊還放了乾洗手,讓你喝飲料之前,先把手給消毒。

網路上還出現不少誇張的惡搞照片,像是機車後座乘客跟前座的駕駛離的很遠,或是要給僧侶東西得彎腰保持距離,不僅讓人讚嘆泰國人的防疫功夫,網友也笑說,身體不夠軟Q,還真的有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