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荷蘭花卉市場百年危機

疫情影響 荷蘭花卉市場百年危機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報導  / 歐洲

新型冠狀病毒造成,許多國家陷入危機,包括歐洲主要國家,盛產鬱金香的荷蘭,全球各地也因為疫情,對於花卉的需求減少。荷蘭大型花卉拍賣市場發言人表示,「面臨百年首見的危機」,他們不得不銷毀近8成花卉。我們也獨家訪問到住在荷蘭十多年的台灣民眾Herman,請他來告訴我們當地的現況。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籠罩下,荷蘭的街頭放眼望去幾乎沒有,商店大多也都大門深鎖。旅居荷蘭台灣民眾Herman:「基本上我看起來是有一點半封城的狀態,以往這個時間點應該是很多很多人在街上逛。」

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近郊十多年的Herman,在當地從事科技業,他說荷蘭人原本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後知後覺,一直到義大利爆發疫情才知道恐懼。旅居荷蘭台灣民眾Herman:「我的鄰居也跟我講說一開始他完全不害怕,但是他現在已經害怕了。」

政府開始發出手機警訊,要大家保持距離,超市門口也貼著公告,要大家小心點,結時也要隔著透明板子,避免飛沫傳染。旅居荷蘭台灣民眾Herman:「前一陣子的話,蔬果是全部都清空的罐頭現在慢慢也有補充了,你可以看得到基本上大家都不戴口罩。」

Herman也發現,一盒50片的口罩,價格從原本三百元台幣,漲到五六百一兩千,現在甚至是一盒一萬元,而且想買也買不到,還好他住在小鎮人口不那麼密集,而且現在大家都在家工作自我隔離,如果真的要進城他才會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