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考慮台灣加入? 世衛高級顧問拒答

是否考慮台灣加入? 世衛高級顧問拒答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日前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不料艾沃德避重就輕,拒絕回答,引發譁然。如今世衛透過聲明表示,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的議題,取決於世衛成員國,而非世衛工作人員。另外,世衛也持續從各地區吸取經驗,其中包括台灣衛生當局,並把最好的做法,分享給全球。

香港電台記者 vs. 世衛高級顧問 艾沃德:「世衛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籍問題?」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突然問起台灣的消息,台灣兩個字,讓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艾沃德,思緒嚴重短路,網路彷彿回到撥接時代,最後直接斷線,香港電台記者 vs. 世衛高級顧問 艾沃德:「我想知道您能否評論台灣抗疫表現如何?我們已講過中國。」

即便最後連上線,艾沃德還是瘋狂跳針避談台灣、狂捧中國,這段影片再次引發廣泛討論。世界衛生組織最終在29號透過聲明,罕見地用台灣兩個字解釋,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的議題,取決於世衛成員國,而非世衛工作人員,另外,世衛也持續從各地區吸取經驗,其中包括台灣衛生當局,並把最好的做法,分享給全球。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有些國家我們確實想要效法,像是台灣」,不用等世衛開口,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已在三月中公開表示,要跟隨台灣模式對抗疫情,現在又被發現,當地這台口罩生產機器,上頭寫著886的工廠電話,而886也就是台灣的國碼,顯見這台口罩機與台灣有關,而我國的防疫措施,也讓德國自由民主黨在國會提案,指出台灣的防疫措施是各國借鏡的對象,同時促請德國政府助一臂之力,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