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辦奧運! 日本前首相爆料:東京隱匿疫情

為了辦奧運! 日本前首相爆料:東京隱匿疫情 | 華視新聞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和國際奧會日前達成共識,決議將2020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辦。但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卻在推特上爆料,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先前為了讓奧運順利舉辦,故意少報了感染武漢肺炎的人數。但他沒有說明任何證據,引起網友熱議。

東奧延期一年 開幕式訂在2021/07/23

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原定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也受到影響,從起初日本政府宣布照常舉辦,經過反覆與國際奧會的協商,終於決議延期一年。據日本媒體NHK今(30)日報導,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開幕日期終於出爐,敲定在2021年7月23日。

原訂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開幕日是7月24日,賽事進行到8月9日,而新的奧運開幕日期是2021年7月23日,閉幕日則是8月8日。如果消息屬實,代表在2021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新日期和今年原時間只差一天。

東京都確診人數竄升 前首相:知事隱匿疫情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今日中午12點,日本境內共有1896人確診感染。其中又以東京都確診430人最多,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已召集專家學者,針對感染途徑進行分析,找出對策。她也呼籲市民在這段期間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日前卻在推特上語出驚人,他直指小池百合子為了讓東京奧運能夠如期舉辦,之前都刻意少報了東京的確診人數,他痛批應該優先考量市民的健康安全,而不是將奧運放在第一位。

但鳩山由紀夫的指控沒有附註任何證據說明,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他毫無根據做出這種指控是在動搖已經因為疫情而混亂的社會,更有人批評他沒有提出有效的建議,只會造謠。但也有不少支持者贊同他講的話,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