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斯福號」38人確診 5000官兵送至關島篩檢

美國「羅斯福號」38人確診 5000官兵送至關島篩檢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日前傳出有水手確診後疫情再度擴散,目前已有38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本月27日已駛入關島進行消毒語全面篩檢。

羅斯福號航母38人確診 5000官兵接受全面篩檢

根據《FOX News》報導,美國官員週日表示,「羅斯福號」上的5000名船員中,有38人確診武漢肺炎,已在本月27日時駛入關島港口,進行全船消毒,同時將確診水手送至當地醫院,並為全船官兵實施篩檢作業。美國海軍上將吉爾代(Mike Gilday)表示,「目前水手的病況都不算嚴重」。

曾與多艘軍艦南海巡航 美憂疫情恐擴散

美方表示,「羅斯福號」自今年1月初離開聖地亞哥以來,戰鬥群曾在南海巡航,並於菲律賓海進行飛彈試射等,目前還未知「羅斯福號」的疫情是否有擴散至其他船艦內部。而戰鬥群包括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碉堡山號(Bunker Hill ,CG 52)」,伯克級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 ,DDG-59)」、「平克尼號」、「基德號」、「保羅·漢彌爾頓號」、「拉斐爾·佩拉達號」等等。

不只羅斯福號傳疫情 雷根號也爆出2水手確診

美國海軍官員表示,「羅斯福號」停泊在關島的這段時間內,戰鬥群的其他船艦將繼續在海上航行,可能長達數週之久,也曾在評估染病風險較低後,在今年3月初到訪越南。不過「羅斯福號」並非是唯一有確診患者的航母,駐紮於日本橫須賀港的尼米茲級核動力「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日前也傳出2名水手確診,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因無法確認感染來源,導致基地被強制封鎖48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