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特教班校方 威廉.凱特視訊訪師生

感謝特教班校方 威廉.凱特視訊訪師生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歐洲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歐洲,大部分國家都已經停班停課,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特別以視訊方式探望學校老師,以及還在上課的學童,不是說停課了嗎,怎麼還有老師和學生在學校呢?這其中是有原因的,現在就帶您來看看,英國還有德國的停課現況。

看到戴著兔子耳朵的學童,同樣做為父母的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忍不住笑得好開懷,威廉、凱特特別選在復活節期間,用視訊方式,向學校老師和學生問好。

原來,根據英國教育部規定,學校雖然停課,卻不是全面封閉,如果是特教班的孩子,或是父母之一屬於防疫運作不可或缺職業,比如醫護,社工,公共服務,以及民生必需品銷售及運輸人員等,就可以照樣到校活動,也因此威廉凱特,特別對老師表示感謝。

至於本來預計這個月20號,就要復課的德國則是陷入兩難情況,不少專家學者都認為準時復課幾乎不可能,根據德國明鏡週刊分析,復課困難的原因主要有四項,首先是疫情仍沒有平復,復課可能導致疫情傳播。

其次是教室不夠大,學生與學生之間,普遍無法保持兩公尺的距離,第三是教師人數很可能不夠,最後是交通工具的問題,校車上更不可能保持人與人之間兩公尺的距離,德國各省教育官員還要再次舉行會議商討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