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要求「6行業」停業 最高可申請百萬日幣補助

東京要求「6行業」停業 最高可申請百萬日幣補助 | 華視新聞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針對東京、大阪、神奈川、埼玉、千葉、兵庫、福岡等7個行政區,發布緊急狀態,但日本的「緊急狀態」礙於人權問題,並不具有強制性,只能進行「勸導」。對此,東京都為防止疫情擴大,官方要求部分休閒娛樂業者縮短營業時間或是暫停營業,並編列補助金給願意配合停業的商家,相關規定有望在明(11)日正式上路。

根據《NHK》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9)日晚間與經濟再生本部副部長西村康稔進行會談,針對要求自營業者暫停營業一事商討。據商討結果,小池百合子今(10)日下午將召開東京都對策本部會議,宣布具體適用的業種與設施。另外,東京都將會針對願意配合停業的店家發放補助金,補助金額在50萬日幣至100萬日幣之間(約新台幣13.7萬至27.5萬元)。

小池百合子在會議上表示,「有關於籲請暫時停業的行業,我們已經在昨日討論出詳細適用對象。針對娛樂場所、大學或補習班、運動遊樂設施、劇場、展場、商業設施等6個行業,基本上將會要求店家配合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小池同時提到,「原則上我們也會請教育設施暫停營運,並要求各種集會取消或延期。而托兒所等托嬰幼教設施則必須在提供一定保育服務的前提下,配合防疫工作」。另外,提供長照安養、醫療保健的相關設施與販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也將照常營業,協助防疫工作。

小池百合子指出,為了維持社會生活的運轉,百貨或五金行等販售生活必需品的賣場與理髮店則不受此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