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府至少20人確診 疑「受汙染公文」惹禍

阿富汗總統府至少20人確診 疑「受汙染公文」惹禍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東

阿富汗兩名官員在當地時間本月18日表示,阿富汗總統府中,至少20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是接觸到一份受汙染的公文,進而造成感染。據消息人士透露,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沒有出現相關症狀,不過為了降低風險,已降低總統與幕僚的互動。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兩名知情官員表示,阿富汗總統府內部至少20名職員確診武漢肺炎,總統則未出現症狀。另一名官員也證實確診數字,更補充總統行政辦公室另外12人同樣感染武漢肺炎。政府官員透露,當局想要壓住這起事件,避免引起恐慌。

據報導,阿富汗總統府內的20名員工,曾接觸從另一個部門轉來的文件,該公文遭到汙染。阿富汗總統府的發言人目前拒絕回應此事,並把問題交給衛生部,但衛生部也不願透露詳細內容。阿富汗總統府爆發疫情後,70歲的總統甘尼則減少與幕僚的接觸,並以數位連線的方式進行辦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