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確診數最多 土耳其再度週末宵禁

蒲依婕 編譯  / 土耳其

來關心中東新冠病毒疫情,土耳其18號確診人數超越8萬2千例,超越伊朗,成為中東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而且以這個病例的增長速度來看,很快就會超越中國的確診人數,當局為了遏止病毒蔓延,18號凌晨起再度對31個省、實施為期48小時的週末宵禁措施,而歐洲多國,則是計畫在5月逐步解封經濟活動。

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街頭巷尾不見人影,新冠病毒肆虐之下,土耳其的確診病例數,在18號超越伊朗,成為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中東國家,而且是全球確診病例數,第八高的國家,以這個速度增長下去,預料土耳其的確診病例數,很快就會超越中國「聲稱」的確診人數。

為了遏止疫情蔓延,土耳其18號凌晨起,再度對31個省,實施為期48小時的週末宵禁措施,年齡低於20歲或是高於65歲的人,都必須待在家,而在土耳其當地疫情中,又以人口眾多的伊斯坦堡,最為嚴重。

伊斯坦堡15%的移動人口超過2百萬人,這是非常嚇人的,跟歐洲大城市的人口相當,所以目前的移動人口是個威脅,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更嚴格的措施,當地有民眾故意打了急救電話,當醫護人員到現場時,獻上鮮花感謝他們的辛勞,雖然是個惡作劇,卻是疫情中一段溫暖的插曲。

中東另外一個重災區伊朗則是疫情趨緩,當局12號宣布低風險經濟活動逐步恢復運作,首都德黑蘭則是18號才適用這項措施,歐洲的義大利則是將各行各業分等級,低風險的行業像是農業漁業,將在5月3號逐步復工,法國計畫在5月11號解除封鎖,西班牙則打算延長封城令到5月9號,遏止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