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醫護募11億 英老兵收12.5萬張生日卡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老兵摩爾30日過100大壽,他收到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2.5萬張生日賀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祝他生日快樂呢?因為這位老兵替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的醫護人員募得2千8百萬英鎊,折合約11億台幣,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而且摩爾最近與歌手麥克波爾翻唱的歌曲還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冠軍,讓摩爾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冠軍得主。

生日賀卡像雪片般飛來,排滿學校禮堂的地板,英國二戰老兵摩爾30日過100歲生日,摩爾之前發起挑戰,要在他100大壽前在自家花園走一百遍,替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募款1千英鎊,沒想到募得的款項居然超過2900萬英鎊,折合11億台幣,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各地民眾寄生日賀卡感謝這位募款英雄。英國貝德弗得學校校長說:「而且來自各年齡層,有2歲的也有來自92歲的人。」

摩爾收到的卡片高達12萬5千張,而且摩爾另一項世界紀錄還有這個,摩爾與歌手麥克波爾以及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人員合作,翻唱經典歌曲「你永遠不會獨行」為醫護人員募款。英國募款英雄摩爾說:「我會這麼做是因為英國國家醫療保健人員這幾年把我照顧得很好。」這首歌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冠軍,讓摩爾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冠軍得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