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譚德塞謊言」 阿滴號召募400萬刊登紐約時報

「拆掉譚德塞謊言」 阿滴號召募400萬刊登紐約時報 | 華視新聞
(翻攝嘖嘖 zeczec官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WHO秘書長譚德塞在8日記者會上,用3分鐘的時間譴責台灣在網路上對他發動人身攻擊,使得國內掀起一陣反彈聲浪,總統蔡英文、外交部、行政院都強力回擊,要求譚德塞為此言論道歉,YouTuber阿滴第一時間也做出嚴厲的抨擊,現在他今(10)日和318運動期間集資紐時廣告共同發起人林祖儀、張少濂、張志祺,以及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在募資平台發起募款,希望可以募得400萬元,刊登紐約時報廣告「向世界發聲」,反擊譚德塞。

(翻攝嘖嘖 zeczec官網)
(翻攝嘖嘖 zeczec官網)

熱心網友湧入! 募資平台網站當機

募資平台的案件「集資刊登紐約時報全版廣告:台灣人寫給世界的一封信」,提及「透過這個專案,向世界發聲,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疫情期間做了什麼,讓真相拆掉譚德塞對台灣的惡意攻擊」。

募資時程從今天下午1點半到明天凌晨5點整,要募資4百萬,經過大量網友分享和眾人響應,兩個小時後,截至10日下午3點半,已經募得「730,724」元,網站因為流量爆炸,募資平台系統時而出現「好忙」的警示。

(翻攝嘖嘖 zeczec官網)
(翻攝嘖嘖 zeczec官網)

(翻攝嘖嘖 zeczec官網)
(翻攝嘖嘖 zeczec官網)

「我們不是誰的附屬品」 募資團隊:我們是台灣人

募資團隊指出:「台灣自由民主體制下的新聞、分析統計和正確而即時的訊息,或許讓在台灣的我們了解真相,但此刻更需要的是,讓全世界靠著 WHO 接收新聞的各國人民,也能真正拿回自己知的權利,去了解『我們台灣人』,不是網軍,不是誰的附屬品,而是一個受過傷,理解真相後,急著想要出力的一群小國小民」。

團隊表示:「在台灣記取2003年SARS的慘痛教訓,於疫情開始至今管控得當,並對世界公衛有所貢獻時,理應守護全球公衛體系的旗手WHO秘書長譚德賽,卻用以偏概全的激烈言詞重創台灣國際形象,抨擊全體台灣人。在台灣剛無償捐助世界1000萬個口罩,並提供全球最好的疫情管控示範的同時,這樣的指責是令台灣極為傷心的沉重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