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源自中國? 川普稱看過證據

新冠病毒源自中國? 川普稱看過證據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美國,累計確診超過106萬例、死亡人數至少6萬3千多人。面對疫情遲遲無法控制,極力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30號首次在記者會上直指,中國想害他輸掉選舉,話鋒一轉,川普再聲稱,他有看過新型冠狀病毒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的證據,但拒絕透露細節。

而美國情報界則首次透過聲明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不是人為製造,也不是基因改造而成,相關單位會持續調查,釐清真相。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源頭找到了嗎?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您有沒看到任何證據,讓你高度相信武漢病毒研究所,是這個(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有我有。」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聲稱,看過新型冠狀病毒,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的證據,究竟他具體看到了什麼,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能告訴你我無法透露。」話講得曖昧不明,不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出聲明直指,情報圈相信源於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不是人造或是經過基因改造而成,相關單位會密切調查,釐清疫情是經由接觸,被感染的動物而開始的,還是因為武漢的一間實驗室,發生事故才蔓延開來。

儘管真相仍撲朔迷離,但川普劍指中國,並點名北京當局就是他,連任之路的絆腳石,美國總統川普:「我只想告訴你,中國想看瞌睡喬(拜登)勝選。」川普口中的瞌睡喬,就是總統大選競爭對手民主黨的拜登。認為中方想改挺拜登,來擺脫貿易戰等壓力,疫情當下,陰謀論四起,美國和中國互踢皮球、互噴口水,但當務之急還是加強防疫,讓新型冠狀病毒退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