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最慘! 美43州將解封拚復工

全球疫情最慘! 美43州將解封拚復工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雖然稍微緩解,但是緩解的幅度並不夠,包括加州洛杉磯等地在內,週五美國本土50州,有43州要全面解封拼復工,就連紐約地鐵都做了百年來第一次的停駛、徹底消毒,為逐步復工而準備。

川普總統形容美國受到疫情重創,攻擊程度堪稱歷來最嚴重的,比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嚴重、比2001年蓋達恐怖組織摧毀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的九一一事件都嚴重。解封復工恐怕會賠上一些人命,但必須讓美國回到正軌。

牛肉漢堡香氣四溢,但全美溫蒂漢堡連鎖店每五家就有一家因為疫情關係、停售牛肉漢堡。原來居家令讓屠宰業和加工廠停擺,波及食品業。類似情況發生在各個產業,拼復工是全美期待。七號週五開始,全美43州經濟活動要重新啟動。

美國民眾說:「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性純屬一場騙局。」全美只有七個州採取逐步解封。包括疫情重災區紐約州也逐步動起來。營運一百多年來每天24小時營業的紐約地鐵、首次決定每天凌晨一點到五點停止營運,封閉進行大消毒,為重新啟動暖身。

紐約州戒慎恐懼地重新起步,因為重啟經濟活動恐怕掀起第二波疫情,全美死亡人數將超過十萬人。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傅利登說:「已經夠糟了嗎,這只是開始。」美國總統川普說:「這真是我們受到最嚴重的攻擊,更甚於珍珠港事件,更甚於九一一世貿攻擊事件。」

珍珠港事件和九一一事件,都是美國人最痛的傷口,川普用這兩大外來攻擊事件來形容這次疫情,或許有其盤算。但讓美國經濟步上正軌顯然是川普決策的首選,讓他願意在人命和經濟之間作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