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冠病毒有關? 歐洲川崎氏症病童增

與新冠病毒有關? 歐洲川崎氏症病童增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包含英國、義大利、西班牙在內多個國家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傳出許多兒童表現出嚴重的川崎氏症症狀。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日前就在記者會上表示,正在研究嚴重影響孩童的炎症性疾病,跟新型冠病毒之間是否存在關連。

雖然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但卻出現了令人憂心的狀況,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在內多個歐洲國家,陸續傳出兒童罕見疾病,川崎氏症的病例增加,歐洲疫情重災區之一,義大利北部就有醫生通報,很多9歲以下的兒童出現川崎氏症症狀。

英國也發現很多兒童,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罹患發炎性疾病的人數增加。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我們最近注意到兒童嚴重疾病,可能是川崎氏症的報告,川崎氏症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發炎性疾病,好發於兒童。」

川崎氏症是一種全身血管發炎性疾病,兒童若罹患了川崎氏症,會出現發高燒、起紅疹、脫皮、扁桃腺發炎症狀,甚至引發心臟方面的疾病,嚴重時會致命,雖然川崎氏症的成因不明,但一般來說可能是免疫系統對病原體產生過度反應,目前英國已經著手研究,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可能會引發川崎氏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