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軍誤擊自家支援艦 釀19死15傷

伊朗海軍誤擊自家支援艦 釀19死15傷 | 華視新聞
伊朗海軍巡防艦賈馬蘭號(Jamaran)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伊朗海軍今(11)日證實,巡防艦賈馬蘭號(Jamaran)昨日在阿曼灣演習時誤射飛彈,擊沉了輕型支援艦科納拉克號(Konarak),造成船上19名船員死亡、15人受傷。

布靶船「來不及離開」 遭巡防艦開火擊中

伊朗武裝部隊定期會在戰略水域進行演習,但伊朗海軍在10日下午執行海上操演時,發生了友軍誤擊意外。伊朗海軍證實,昨日於鄰近荷莫茲海峽的阿曼灣進行演習時,巡防艦賈馬蘭號(Jamaran)誤射反艦飛彈,擊中輕型支援艦科納拉克號(Konarak)。

伊朗海軍說明表示,巡防艦賈馬蘭號當時正在進行反潛飛彈射擊演練,而輕型支援艦科納拉克號則是負責將訓練用的標靶拖拉至目標位置。但在科納拉克號將訓練標靶放置定位後,還來不及離開附近區域,賈馬蘭號就已經開火。而這發飛彈不偏不倚擊中了科納拉克號,船艦嚴重受損,船上的船員大量死傷。

軍方稱19人死亡 當地媒體卻報40人?

伊朗海軍表示,在這起友方誤擊事件中,有十九名船員死亡,十五人受傷。但是根據當地報導報導,有多達40名水手喪生,多人受傷。而社群媒體上也瘋傳受傷的船員被救出的畫面。但伊朗軍方沒有對此作出說明。

在上個月,伊朗海軍才與美國軍艦發生衝突,美國海軍在4月15日發布聲明表示,先前美國軍艦在北波斯灣,執行演練任務時,有11艘伊朗革命衞隊艦艇,以及快的速度穿越過美國艦艇的船首與船尾,而且用非常近的距離繞行,挑釁意味十足。美國總統川普當時更放話表示,已經指示美國海軍,如果伊朗再來騷擾,可直接「開火將對方擊沉」。但下一次的衝突還沒發生,伊朗就先將自家船艦擊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