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也淪陷! 厄瓜多出現首例確診

南美也淪陷! 厄瓜多出現首例確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歐洲的盧森堡、中東的卡達、南美洲的厄瓜多,都傳出確診病例,正式宣告淪陷。義大利的確診人數也已經破千,來到1128人。美國則是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是一名50多歲的男性病患,原本就有健康問題。根據世衛組織的數字,目前全球57個國家,共有八萬五千多人感染,死亡數將近三千人。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美國的第一起死亡案例,明明是一位男性,卻被川普總統口誤給變性了。除了犯個性別錯誤,川普總統還說,儘管美國把禁止伊朗人入境的規定,擴大為禁止14天內到過伊朗的人入境,但美國依然願意幫助,目前疫情慘重的伊朗,攜手對抗武漢肺炎。

不過,為了疫情抱著頭燒的伊朗,暫時沒有對川普的善意,做出任何回應。伊朗目前是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當局呼籲民眾盡量留在家裡,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而在歐洲,法國自從確診病例破百人之後,就下令全國,禁止五千人以上的大型集會。而在疫情最重的巴黎北部地區,則是禁止所有的公共集會。

至於義大利的確診人數,在周末突破千人,義大利人無比看重的甲級足球聯賽,已經有多場比賽延後,疫情最慘重的米蘭地區,則有許多學校改用網路教學,減少學生彼此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