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鏡頭能「透視」衣服!? 網驚:有個大膽的想法

手機鏡頭能「透視」衣服!? 網驚:有個大膽的想法 | 華視新聞
右上部是使用濾光鏡頭拍攝,右下是使用普通鏡頭拍攝,實測發現真的可以透視內部。(翻攝微博)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手機照相功能越來越厲害,現在居然有手機可以「透視」!中國手機品牌「一加」日前推出最新手機,其中一顆號稱特殊濾光鏡頭,被網友發現,可以透視部分塑膠物體,許多網友實測發現真的可以,出現一些「大膽的想法」,不過官方也對此回應,「沒那個本事,收起你們的大膽想法」。

特殊濾色鏡頭 竟可透視物體?!

中國手機品牌「一加」日前推出新款手機「一加8 Pro」,搭載4顆後置鏡頭,主攝為4800萬畫素IMX689傳感器,F/1.7大光圈,廣角4800萬畫素IMX586傳感器,F/2.2光圈,支援120度超廣角及3cm微距攝影,800萬畫素人像3倍混合變焦鏡頭,另外還有一顆新登場的「500萬濾光鏡頭」。

不過許多科技YouTuber開箱實測,大多認為這顆濾光鏡頭是噱頭,實際拍攝效果非常差,幾乎沒有給予太多評價,但最近有網友發現,使用這顆鏡頭拍攝,居然可以透視的物體內部。

實測全被"透視"看光光 網友想壞壞!

網友實測發現,開啟該手機的500萬畫素濾光鏡頭後,手機螢幕上就可以看穿遙控器在塑膠外殼內部的結構。外媒《AndroidPit》也實測,發現在黑色衣服內部放上一張寫了文字的紙,在普通鏡頭上就只看得到黑色衣服,但切換成濾光鏡頭後則會看到衣服變成肉色,裡面的紙張則一覽無遺。

(翻攝外媒AndroidPit)
(翻攝外媒AndroidPit)

消息曝光後,果然吸引了網友們的目光,由於「透視」功能實在太容易令人聯想到其他的地方,就有網友說「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大膽的想法....」;也有網友認為,「難怪那顆鏡頭完全不做宣傳」,但實際持有該手機的網友也指出「買來就發現能透視的東西極少」。

想透視觀看"裸體"? 官方駁:沒這個本事

一加手機官方工作人員「逍遙怪河馬」在微博上說明,這個鏡頭就是個特殊濾鏡鏡頭,可以提供一些紅外攝影功能,但他特別強調,紅外攝影也是攝影領域裡面雖然小眾但也非常古老成熟的一個東西,甚至每年都有專門的這個方面攝影的賽事,各電商平台也有專門的紅外攝影器材。

至於面對網友們大膽的想法,他表示,它肯定沒有大家說的那麽嚇人,它也沒這個本事,希望大家不要往「有一個大膽的想法」方面想,因為它真的沒這個能力,也不希望這個本來一個擴展攝影體驗功能,「跟那類想法關聯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