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舞廳復業? 柯文哲再槓陳時中:他不宣布.我就宣布

酒店舞廳復業? 柯文哲再槓陳時中:他不宣布.我就宣布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界持續關注酒店舞廳何時宣布復業?中央將權限放給地方,但卻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怒槓中央「不負責任」。柯文哲今日在議會被問到何時解禁,他說「中央不宣布、我就會宣布」。

柯批中央「不負責任」 陳時中回:分責清楚

台灣連續31天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社會大眾開始掀起經濟開放聲浪。先前被全面停止營業的酒店、舞廳也被拿出討論是否重新開張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受訪表示,他是支持開放的,不過要能確定中央守得住邊境才行。至於中央說酒店舞廳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開放,他痛批「這是典型的不想負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重申,中央已訂定相關規範,交由地方執行,中央與地方的分責清楚,地方若在執行上有疑慮,可提到中央討論。

每週評估開放項目 柯文哲再等中央「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於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質詢,議員汪志冰認為,對於酒店、舞廳開放,中央和地方正在互踢皮球,是否還在等陳時中?柯文哲回應表示,等他一個時間,「他不宣布,我就會宣布」。汪志冰追問具體時間,柯文哲說,每週都會宣布下週的開放項目,目前在考慮25日要開放哪些東西。

柯文哲表示,中央的標準不合理,酒店不可能達到梅花座、戴口罩,還要隔板,「去酒店幹什麼?」有為此發函給中央,告訴他們不合理。議員秦慧珠質詢指出,是否會下令要求舞女戴口罩?柯文哲笑著回答,「不會做這麼白癡的命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