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解封 兼顧經濟.防疫傷透腦筋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和死亡數最多的美國,目前疫情趨於緩和,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全美有28個州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字,正在下降中,而包含紐約州部分地區在內,也都陸續分階段重啟經濟,現在全美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如何恢復經濟活動的同時兼顧防疫。

酒吧外一群年輕人,開心的高聲歡呼,大門兩旁的座位,全部坐滿,還有幾個人站在一旁等座位,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逐漸趨緩,包含紐約州在內等,40多個州都已經逐步分階段,恢復商業活動,不過重啟經濟的同時,如何兼顧防疫,對各地州政府和業者而言,都是一項重要課題。

在俄亥俄州,顧客雖然可以入座用餐,但只能坐在室外,美髮業者也祭出防疫措施,除了設計師跟顧客要全程戴口罩,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只好用透明塑膠布圍在四周,跟其他顧客隔開。

紐澤西海邊出現正面徵兆,週末海灘和木板步道,本週末都重新開放,不只可以外出用餐理髮,包括紐澤西、康乃狄克,和德拉瓦州的海灘,也會從今(16)日開始陸續重啟,至於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居家避疫令已在當地時間15號到期,目前紐約州已有五個地區,達到7項復工指標,至於包括紐約市和長島地區等其餘區域,由於還有部分復工指標沒有達到標,因此會續續執行防疫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