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今登場 累計18人發燒啟用備用試場

國中會考今登場 累計18人發燒啟用備用試場 | 華視新聞
國中會考今登場。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今(16)日登場,上午考完社會及數學兩科後累計18位考生發燒,共使用15間備用試場,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發生考生明日也會在備用試場考試,另有一名考生正在進行居家檢疫,將於五月底補考。

配合防疫措施 用餐時間設置隔板

今年會考配合防疫措施,考生進入試場皆需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若不配合將禁止進入試場,考試時也需全程配戴口罩,若經勸導仍違反規定,該科考試將不予計分,唯有在核對身分時才能將口罩拿下,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尚無考生違反配戴口罩相關規定。另外,中午用餐時間也設置隔板,許麗娟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社交指引,室內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考慮到用餐時需要脫下口罩,因此設置隔板避免口沫傳染風險。

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教育部:已超前佈署

此外,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今年第一次的海上颱風警報,為避免颱風影響考試,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說,已和氣象局保持密切聯繫,將超前佈署,準備考場電力的防淹措施、準備毛巾供考生淋濕時使用,並將答案卷放在不會淹水的空間。

疫情不影響會考! 到考率較去年高

許麗娟表示今年社會科及數學科到考率皆比去年高,2科缺考人數約占總人數1%左右,社會科到考率為98.91%,數學科到考率為98.8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