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市中心起火爆炸 延燒多建築11傷

洛城市中心起火爆炸 延燒多建築11傷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小東京區」,當地時間傍晚六、七點左右驚傳爆炸,火勢擴大到周邊多棟建築。洛杉磯消防隊緊急調派230人參與滅火,幸好火勢很快獲得控制,未進一步擴大。消防隊指出,最初是一棟單層建築起火,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突然發生爆炸,而這棟建築是供應一種大麻提煉油的廠商,這種油的製程容易引發火災,當局還要進一步調查。

洛杉磯民眾說:「兄弟那棟大樓起火了發生什麼事。」洛杉磯市中心突然冒出火光,跟高達七八層樓的濃煙,消防車警鈴聲響徹雲霄,民眾遠遠看都心驚膽跳。當地時間16日傍晚,洛杉磯市中心,俗稱「小東京」的日僑聚集區,一棟單層建築突然起火,消防隊趕到後,正要尋找起火點,沒想到火場突然發生爆炸,火勢迅速延燒附近其他建築。

洛杉磯消防隊長史考特說:「我們馬上呼叫其他消防員,這場火已經被升級為重大緊急等級,有超過230位消防員到場。」超過230名消防員全力灌救下,火勢在晚間受到控制,過程中有11位消防員燒傷。消防隊調查發現,第一棟起火的建築是一間大麻提煉油供應商。這種油的製作過程容易引起火災,警方還要調查是否跟起火原因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