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WHA今登場 美中對立.台灣議題成焦點

【台語新聞】WHA今登場 美中對立.台灣議題成焦點 | 華視新聞

陳鋼編譯  / 美國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時間今(18)日晚間就要正式登場,今年的大會可說是跟新冠病毒息息相關,不但因此改成遠距開會,討論議題也離不開疫情。而今年因為美中兩個大國互相翻臉,大會還沒開始就已經飄出火藥味,而備受關注的還有台灣議題。雖然台灣沒收到邀請函,但日前一份文件透露,世衛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已經把台灣出席提案送審,之後會如何發展也值得關心。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決定改採遠距開會,今年不意外會聚焦在,這場全球瘟疫,雖然少了議場上的口水,但大會還沒開議,已經多了點火藥味,特別是美國跟中國,不停針鋒相對。

新冠病毒疫情從中國爆發,將近190個國家受害,中國被廣泛質疑隱瞞疫情,以美國為首的60國呼籲,查清楚新冠病毒源頭,讓中國氣得跳腳,但讓中國更氣的,恐怕是台灣議題。儘管相關消息指出,世衛組織仍拒絕,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但台灣的防疫表現,已經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而且一份世衛內部文件顯示,原本對台灣議題,能閃則閃的祕書長譚德塞,宣稱已經把台灣出席問題,送交總務委員會審議,委員會將決定,是否列入大會議程。儘管隔著螢幕,今年大會恐怕將比往年,更像硝煙瀰漫的外交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