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首度! 富士山今夏封山防疫

60年來首度! 富士山今夏封山防疫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靜岡縣政府今(18)日宣布,轄內的三條富士山攻頂步道將在今年夏天7月10日到9月10日封閉。加上先前山梨縣政府關閉的登山步道,富士山今年夏天已經無法攀登,等同封山。這也是60年富士山來首次封山。

武漢肺炎影響 富士山今年夏天封山!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蔓延,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靜岡縣政府今日頒布命令,決定在夏季封閉富士山一側的三條登山步道,自7月10日開始到9月10日。在此之前,山梨縣一側的登山路徑也已在日前宣布關閉,代表富士山上的所有攻頂路線將在今年夏季關閉。

富士山自山腰開始攻頂共有4條路線,分別是御殿場口、須走口、富士宮口以及吉田口,除了吉田口隸屬山梨縣以外,其餘都屬於靜岡縣境內。而對登山客而言,由於富士山每年秋冬季就開始覆雪,直到夏季才會融化,因此每年夏天對山友而言都是絕佳的「山季」。

60年來首度封山 縣府籲「遠觀」欣賞

由於狹小的山屋被歸類在「三密場所」,吉田口的旅館業者早在4月底宣布,16間山屋在今年夏季都不會開放。根據靜岡縣政府的資料,這也是該縣自1960年管理三條登山步道以來,首度出現「封山」的狀況。

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課表示,今年夏天富士山將不會開放。也沒有山屋供登山者休息住宿,呼籲山友們停止「不合理的攀爬」,乖乖在山下眺望、欣賞富士山的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