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 南韓物流中心爆群聚感染

疫情再起! 南韓物流中心爆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好不容易壓平疫情曲線的南韓,繼梨泰院夜店之後,現在又爆出物流中心有群聚感染,昨(27)日新增的79起確診病例,其中的69例就是來自京畿道的物流中心,這些地方都臨近首爾,南韓政府今天宣布,首都圈的娛樂場所暫時停業到6月14日。

南韓疫情反彈,昨天單日新增79起確診病例,是4月5日以來最多的一天,而且其中69例都來自京畿道同一個物流中心,目前已增派醫療人員替物流中心的全體員工共3千6百多人進行病毒檢測。南韓衛生部副部長金強立說:「我們非常擔心社區感染,正在密切關注情況。」

先是3月份的電話客服中心,後來是5月中旬的梨泰院夜店,現在又爆出物流中心群聚感染,就怕疫情在首爾首都圈擴散,南韓政府今天重推社交限制,包括博物館公園及美術館等,從明天開始關閉兩星期,企業也要重新實施彈性上班時間,所有隔離防疫措施都要再緊縮。

就在今天,南韓各級學校才剛全面復課,群聚感染病例激增,讓不少家長擔心,學生回學校上課是不是有發生群聚傳染的危險,部分校園會把座位隔開或實施遠距線上教學,讓師生家長盡可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