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嗆「隱匿疫情好手」 陳時中:歷史會還原真相

國台辦嗆「隱匿疫情好手」 陳時中:歷史會還原真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WHA大會上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習在談話中大讚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的領導。習近平的稱讚實際上跟國際反應有很大的出入,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中國和世衛現備受外界檢視,許多國家提案要求徹查,他們雙方互相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不知道是戳到中國痛處還是有其他原因,國台辦今(21)日發出聲明痛批,陳時中是隱匿疫情的一把好手,對此陳時中回應「歷史會還原真相」。

遭陳時中酸 國台辦超生氣回擊

國台辦在微博上發出聲明指出「民進黨當局『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口出酸言,稱世衛組織和大陸『在世界上備受檢驗』,所以要『相互取暖』,口氣中透出迷之優越感」。

國台辦表示,此人最近有點飄,只因民進黨當局自導自演「台灣防疫世界第一」大戲,順帶著把他捧成了「男一號」。陳時中防疫未見專業,抹黑大陸、攻擊世衛、刁難台胞、隱瞞疫情卻是一把好手。以政治操作能力而論,陳時中確是民進黨當局最需要的「人才」。

國台辦指出,從陳時中身上,可以看到民進黨政治操作的「終極奧義」:凡事不求實效,不論是非,只要煽起對立情緒,鼓動民粹之風,控制媒體和網軍編造謠言、胡吹大氣、打壓異己,則輿論操之在我,功過由我評說。老話說「天理循環,報應不爽」,還有句話叫「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且看民進黨這種政治障眼法,能愚弄台灣百姓到幾時?

國台辦生氣了! 陳時中:歷史總會還原真相

面對國台辦相當生氣的指責,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面對新興病毒,大家一起抗疫100多天,可以看到新興病毒的變化,人類雖然已經這麼進步,但是對於生物了解還是有限,在抗疫的過程當中,只能誠實謙卑以對,這是我們面對疫情既定的戰略,這個戰略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變」。

陳時中說,決策方面也有兩難的情況、也有痛苦的決定,都是在有限了解的情況下,不得不做出的決定,對於所有的批評就是「有則改之,無則勉之」,歷史總會還原真相,時間拉長對於前面發生的事情就會看得更清楚,自然就會有一個公斷。

陳時中表示:「病毒也正在分化人類,不要讓對立軟化我們對抗病毒的力量,我們要回歸到人和病毒的戰役,這才是正道,面對疫情,人會恐懼國家也會恐懼,不可能都沒錯,有錯就及時修正,這是未知的病毒,人面對它一定要謙卑,不可能不犯錯但把錯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