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假奶粉害嬰營養不良 兩名官員遭免職

湖南假奶粉害嬰營養不良 兩名官員遭免職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湖南爆發假奶粉事件,造成多名嬰兒發育不良、罹患怪病。當地政府展開調查,發現一家嬰兒用品店涉及廣告不實,除了將店家負責人移送法辦之外,當地政府負責市場監督的兩名管理層級的職員也遭到免職。

將蛋白飲料當奶粉賣 湖南郴州數名嬰兒罹怪病

在湖南郴州,近期有許多家長發現,家裡的嬰兒飲用一款叫做「倍氨敏」的奶粉後,頭骨發生畸形,就像是個「大頭娃娃」。當局調查後發現,這些孩子喝的根本不是奶粉,而是「固體飲料」,也就是普通食品。但是無良的商家竟然當奶粉賣給消費者。小兒科醫生表示,他們身體缺鈣,患上佝僂病,嚴重時,很可能會影響肺部發育。

事件曝光後,引起極大爭議,目前在中國超市和網路上,都找不到這個產品,中國當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件,並且為這些生病孩子,進行全面體檢。根據「央視」報導,調查發現,倍氨敏只是一種蛋白固體飲料,雖然該產品具有檢驗合格報告,但廖姓夫婦經營的嬰兒用品店卻將「倍氨敏」宣稱為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銷售,涉嫌虛假宣傳。

市場監督管理局失職 2負責人被拔官

中國當局指出,涉事的永興縣愛嬰坊經營者已涉嫌「對其商品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的違法行為。目前該店已暫停營業,調查組將進一步深入調查,對有關當事人依法從嚴從重查處。此外,永興縣政府已將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建軍、市場秩序監督管理股長曹石順等兩人免職。

對於受害的嬰兒,當地政府處成醫療團隊,集體評估發現,5名兒童有不同程度的營養不良、體重過青、身高過矮、維生素D3攝取不足等情況,但頭圍均在正常值範圍。當地政府強調,對飲用倍氨敏的兒童及家長,當地有關部門繼續展開一對一的關懷和營養指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