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米其林餐廳 初檢不合格率逾3成

北市稽查米其林餐廳 初檢不合格率逾3成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針對米其林1星至3星的餐廳進行稽查。(翻攝自頤宮中餐廳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食指標《米其林指南》,在國際間十分具有影響力,而為了讓民眾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安心用餐,台北市衛生局日前針對米其林1星至3星的餐廳進行稽查,共計查核51家業者,其中17家初查結果有衛生缺失,初查合格率為66.7%,經過現場輔導及複查,皆已全數改善並符合規定。

初查17家不合格 主要缺失「設備不潔」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為了讓民眾能安心外食,自今年1月起執行「109年度米其林1星至3星及餐盤推薦餐廳稽查專案」,今(30)日公布稽查結果,共計查核51家業者,其中17家初查結果查有衛生缺失,主要缺失為「設備不潔」、「未出示體檢證明」及「食材置於地面」。

有衛生缺失的業者包括,三二行館、蓬萊食堂、Indulge 邑饌酒坊、樂埔町、頤宮中餐廳、金蓬萊台菜餐廳、華西街擔仔麵、RAW、祥雲龍吟、彧割烹、田園海鮮餐廳、雞家莊、隆鮨、JE Kitchen、鮨天本、興蓬萊台菜餐廳、態芮Tairroir。而經過現場輔導及複查之後,皆全數改善並符合規定。衛生局也提醒餐飲業者,不論在作業區、烹調區、冷藏庫、冷凍庫,食材都不能直接置於地面,要離地固定距離並使用東西墊起。

北市衛生局稽查初檢有衛生缺失的業者,複檢後皆已改善。(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稽查初檢有衛生缺失的業者,複檢後皆已改善。(衛生局提供)

維護民眾用餐環境 將陸續公布新食安政策

衛生局表示,為維護民眾食安消費環境,未來將陸續公布《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公告規劃,包含米其林餐廳應強制申請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認證、星級旅館Buffet定期自主檢驗等6項食安新政策,以營造食品安全衛生的消費環境。

北市稽查米其林餐廳 初檢不合格率逾3成 | 北市衛生局稽查初檢有衛生缺失的業者,複檢後皆已改善。(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稽查初檢有衛生缺失的業者,複檢後皆已改善。(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