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黑心奶粉 童長期飲用頭骨畸形

中國爆黑心奶粉 童長期飲用頭骨畸形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在湖南郴州,有許多家長發現,家裡的嬰兒,飲用一款叫做「倍氨敏」的奶粉後,頭骨畸形就像是個「大頭娃娃」。當局調查後發現,這些孩子喝的根本不是奶粉,而是「固體飲料」,也就是普通食品。但是無良的商家,竟然當奶粉賣給消費者。小兒科醫生表示,他們身體缺鈣,患上佝僂病,嚴重時,很可能會影響肺部發育。

家長說:「別人看到我女兒這個額頭這麼凸,他們就說你這個小孩子,像個大頭娃娃一樣的是不是有點畸形,體重偏低然後發育遲緩,我孩子現在三歲多了,就跟別人兩歲差不多。」家長好擔心,怎麼自己的心肝寶貝,越長越不對勁,他們不但頭骨變形,這些小朋友還會不斷拍打自己頭部,身上都是紅疹甚至停止發育。

醫師說:「佝僂病缺鈣就是佝僂病的,你這個化驗就明顯缺了,嚴重的佝僂病會影響肺的發育。」經過調查後發現,這些患病的嬰兒,都對牛奶過敏,醫生建議要飲用嬰兒配方奶粉,也就是氨基酸奶粉,這些家長在商家的推薦下,買了一款名叫「倍氨敏」的奶粉,

家長說:「她說這種是他們店裡最好的,銷量賣得是最好的,她說(店家)過敏寶寶都是吃這一個。」但仔細看,包裝上卻標示這是「蛋白固體飲料」,當時店員表示這只是個簡稱,可以給小朋友喝,沒想到,這款奶粉帶回家給孩子一喝,小朋友從第12個月,到第18個月都停止發育。

記者說:「營養師解釋固體飲料,不能為嬰兒提供足夠營養,不可以當作奶粉飲用。」氣憤的家長回到店裡投訴,沒想到商家仍然堅持,倍氨敏是特殊奶粉,一直到有人吃出問題才改口道歉。奶粉店家說:「我知道這有幾個字固體飲料,長期吃它是沒有營養的,它只可以改善,跟你道歉我非常抱歉。」事件曝光後,引起極大爭議,目前在中國超市和網路上,都找不到這個產品,中國當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件,並且為這些生病孩子,進行全面體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