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賀蔡就職 竟也傷害14億人民情感?!

龐皮歐賀蔡就職 竟也傷害14億人民情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於今(20)日宣誓就職,截至中午為止,共有來自全球47國家及國際組織約263名政要及各界友人以發表聲明、致函、推文及拍攝影片等方式祝賀蔡英文、賴清德就職。其中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發表祝賀聲明,讚賞蔡總統帶領民主台灣,堪稱區域及全世界表率,外交部表示,美國國務卿的祝賀聲明彰顯台美關係深厚,意義重大。不過中國國防部卻相當生氣龐皮歐對台灣的祝賀,直說「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14億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龐皮歐賀蔡就職 中國防部:嚴重危害中美兩軍關係發展

中國國防部表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發表聲明祝賀「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就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嚴重損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極端錯誤的,也是非常危險的。

老調重批 中國防部:傷害14億人民感情

中國國防部說:「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14億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中國國防部表示,挾洋自重沒有出路,以台制華註定徒勞。「台獨」分裂勢力及其行徑有悖民族大義,必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