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演說換裝 低調幹練不失莊重

尹智剛 李詩健 SNG 報導  / 台北市

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20)日身穿白色上衣和黑色套裝在總統府內宣誓就職,到台北賓館就職演說時,則換上鐵灰色西裝外套,看起來低調幹練又不失莊重。而這回是第一次在國定古蹟台北賓館舉辦總統就職典禮,但受到疫情影響,出席來賓只有200多人,包含「防疫五月天」在內的22位防疫國家隊成員也受邀到場觀禮。蔡總統特別一一點名向他們致敬,並感性地稱讚醫護、藥師、郵差、超商店員、運將,個個都是英雄!

總統蔡英文說:「余謹以至誠。」在總統府內宣誓就職,總統蔡英文身穿白色上衣搭配黑色套裝,副總統賴清德則是繫上他最愛的紫色領帶,到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蔡總統換上鐵灰色西裝外套,服裝調性維持一貫的低調幹練風格但又不失莊重。

國立實驗合唱團和國防部示範樂隊在就職演說前攜手表演,優美歌聲讓現場來賓聽得如癡如醉,也播放感謝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外國政要祝賀的影片。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第三世說:「祝賀閣下和平勝選,以及台灣人民以託付閣下連任。」美國國會台灣連線說:「台灣連線,恭賀蔡總統。」

這回在國定古蹟台北賓館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史上頭一遭,送給賓客的伴手禮有台東池上米、南投魚池紅茶等臺灣農特產品,但由於疫情影響規模比往年縮減,出席來賓只有200多人,不少駐台使節戴上口罩,民選的歷任前總統也因為各種因素通通缺席,六都市長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全都到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太太張淑芬聯袂出席,包含「防疫五月天」在內的22位防疫國家隊成員也受邀到場觀禮。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有疫情指揮中心的公衛團隊,請站起來好嗎,請坐謝謝。」不只向防疫團隊致敬,蔡總統也向醫護人員、藥師、郵務人員、超商店員等各行各業表達感謝,強調每一位台灣人民都是抗疫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