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巴西單日死亡破千例 確診數全球第3

蒲依婕 編譯  / 巴西

南美洲的巴西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昨(19)日的疫情報告顯示,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人數一萬七千多人,這是新高紀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也首次超過一千人。巴西累計確診病例目前已超過27萬1千人,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成為確診數全球第三高的國家,當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周遭國家也很擔心,疫情會傳到自家,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考慮對巴西實施旅遊限制。

從空中俯瞰,地上一個一個坑都是新挖的墳墓,巴西的新冠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19日的疫情報告顯示,過去24小時單日新增死亡案例首次超過一千人,巴西也成為繼美國和俄羅斯之後,確診人數全球第三高的國家,而當地又以里約熱內盧以及聖保羅為疫情重災區,聖保羅市長警告當地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邊緣。聖保羅市長柯瓦斯說:「5月17號我們醫院滿床率達76%,加護病房滿床率達91%。」

不過即使疫情如此嚴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不當一回事,日前還下令擴大民生基礎服務,像是健身房或是美容院。里約熱內盧民眾說:「我不認同總統他把這疫情當遊戲,因為他的作為爛透了,一個月內三位部長離職了。」

巴西確診激增,周遭國家也很害怕,巴拉圭已下令關閉兩國國界並派遣軍隊駐守,阿根廷則是加強對自巴西返國民眾的篩檢與隔離,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美國政府正考慮對巴西實施旅行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