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慮放寬入境限制 台灣恐不在首波名單中

日本考慮放寬入境限制 台灣恐不在首波名單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將全球高達111國民眾列為拒絕入境對象,其中包括台灣、中國、韓國與美國等。但日媒指出,據消息人士指稱,安倍政府在首波鬆綁舉措中,正考慮放寬對「泰國、越南、澳洲與紐西蘭」的入境限制。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泰國、越南、澳洲與紐西蘭這四個被考慮的國家,都有明顯控制住疫情。目前日本對世界各國民眾的入境限制措施,將持續實施到6月底,第一輪的放寬舉措預計在夏季或稍晚會出爐。由於越南、澳洲與紐西蘭都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簽署國,因此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之前曾表示,他打算最早於6月開始與這些國家商討放寬入境限制。至於泰國,則是有許多日商都在該國經營。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本月22日表示,未來打算分三階段放寬管制,第一階段先針對商務人士、專門知識的學者,再來針對留學生,最後則是一般的觀光客。日本目前正在制定方針,可能要求商務人士與其他旅客離開原本的國家前,先取得檢測結果為陰性的證明文件,並且在抵達日本後檢驗也呈陰性的話,就能獲准入境日本。

據了解,雖然中國與南韓都提出要求,但對於是否放寬這兩國的入境措施,日本仍維持謹慎態度,預計會等到第二輪或稍晚,才會放寬對中國與韓國的入境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