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9月疫苗開打 陳時中:台灣不太可能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英國

英國政府宣布,最快今年9月就可以讓英國國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今年9月還不太可能,而且疫苗要打進體內,應該要更謹慎評估,台大感染科醫生預估台灣可能要兩年後,才能成功研發出疫苗,面對今年秋冬可能又有另一波疫情高峰,感染科醫生說,台灣要儲備好快篩能量,才能防堵疫情。

實驗室裡研究人員全副武裝,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各國都投入疫苗研發,現在英國出現好消息宣布最快9月,可以讓民眾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也讓不少人期待台灣是不是也能跟上腳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9月要打疫苗的機會是非常小。」

感染科醫生也說,台灣今年都不太有機會打到疫苗,但面對秋冬可能又有另一波疫情高峰,該怎麼預防。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你要把診斷跟治療要整個能量要儲備起來,尤其是快篩的能量最好能儲備起來,國內的進度今年要有疫苗來打,機會是很低很低要保險是兩年後。」

感染科醫生說,英國生產疫苗的劑量只有幾百萬劑,今年亞洲地區想要打到恐怕不容易,不過美國已經用獼猴進行疫苗測試,也在科學期刊上發布好消息,證明疫苗可以防止感染新冠病毒。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獼猴的好處是跟人是比較接近的,所以獼猴有抗體的話,人有抗體機會就相當大,就比較有信心可以來做人體實驗。」

國內疫苗的生產研發,也預計在8月進入人體試驗,順利的話最快明年9月有機會上市,不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面對要打到體內的疫苗,一定要謹慎評估才能保護國人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