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大戰 各國研發疫苗搶進度

陳鋼 編譯

全世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已經在上週超過5百萬,更有超過33萬人不治,疫情更擴散到196個國家及地區。現在全世界都在等一個能對付新冠病毒的疫苗。幾個主要國家彷彿正在打一場「疫苗大賽」。有英國藥廠日前表示,他們跟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大概9到10月就能有足夠的劑量。美國也準備進行大規模人體試驗,將徵求10萬人參加,中國也聲稱有多款國產疫苗已經進入1期臨床試驗。

全世界正在打一場防疫之戰,同時也在等一個疫苗,哪種疫苗能最快問世,各國都在拚。英國藥廠執行長索西歐:「我們9月或10月就有足夠的劑量,其中3成9月或10月就能交貨,12月或1月就能供需平衡。」

英國知名藥廠跟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已經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似乎讓他們在這場「疫苗大賽」暫時領先。美國也準備進行,大規模人體試驗,將徵求約10萬名自願者,他們將分批被施打,6種可能的候選疫苗。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自然也沒缺席這場賽跑,中國官方宣稱,已經有多種疫苗,進行1期臨床試驗,最快年底就能提供。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疫苗)安全有效的前提下要可控。」中國研究團隊,日前也發表論文,指出其中一款疫苗,人體試驗結果良好,所有受試者都有免疫反應,但仍有輕微發燒、疲勞、頭痛等副作用,因此被美國學者質疑,這些數據是否可靠。各國都想證明,自己的疫苗最好,只是勝負恐怕要,半年後才會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