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反惡法大遊行 警催淚彈驅離

陳鋼 編譯  / 香港

中國即將祭出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譁然,由香港民眾發起的,反惡法大遊行也在24日下午正式登場。大批民眾從銅鑼灣出發,走上街頭反對港版國安法,以及國歌法。已經在各個地點布下重兵的港警,則用催淚彈、胡椒噴霧跟水砲車,把群眾從馬路上趕走,到截稿為止,場面沒有進一步失控。

催淚彈、胡椒噴霧、被港警壓制的示威民眾,宛如2019年反送中示威衝突的畫面再次上演,但香港人這次抗議的是港版國安法跟國歌法。香港示威群眾說:「光復香港時代革命。」24日下午,由香港網友號召的「反惡法大遊行」登場,從銅鑼灣SOGO百貨朝灣仔修頓球場出發,港警前一天便預告會果斷執法,但不影響民眾走上街的意願。

香港學生說:「我覺得(國安法)跟基本法23條沒分別,就一國兩制啊在限制我們自由。」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他們(中共)想摧毀一國兩制,而且忽視香港人的抗議。」由於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港警舉起藍色旗子要群眾解散,再以催淚彈跟胡椒噴霧驅離群眾,並逮捕幾名示威者。

示威群眾也搬出各種路障阻擋港警,港警也出動水砲車助陣,雖然場面緊張,但沒有進一步失控。同時在北京,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召開記者會強調,國安法不影響香港高度自治,以及港人的權利與自由,只是港人買不買單,恐怕又是另一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