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強推港國安法 自由喪鐘.國際反彈

中強推港國安法 自由喪鐘.國際反彈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套一句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的話,中國制定港版國家安全法,等於敲響香港政治自由的喪鐘。面對這樣的情勢,國際社會怎麼看,媒體又是如何報導,一起來了解。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示,如果北京當局堅持通過港版國安法,很有可能觸動美國制裁,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美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1992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2019年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都需要國務卿確認,香港仍享有高度自治,如果他無法確認,各種後果就會跟著來,比如制裁等等。」

此外,天主教教宗,罕見的發了一則,中英雙語,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並陳的推文,內容是為中國的信眾禱告。雖然沒有表明推文動機,但外界聯想,教宗應該是在為香港人民禱告,而永遠心懷香港的末代港督彭定康。則是發起連署,總計23國超過200名政要和人權人士,反對中國單方面訂立港版國安法。

媒體方面,美國華盛頓郵報的標題是,「這是為香港自治封棺」,CNN訪問的國安專家,則認為港版國安法,給了川普總統一個大難題。美國國安局前資深顧問維諾葛德說:「如果川普總統這次真的決定行動,他可以立刻祭出制裁,但這個行政團隊過去對中國,使用的是兩面手法。」而德國公視一台則坦白指出,這件事情再次顯示了中國領導階層的本質。除了鎮壓,迫害和暴力,他們拿不出別的招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