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示威抗議不斷 紐約市77年首宵禁

莊士杰 林柏樫 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市號稱是不夜城,卻面臨77年來首次實施夜間宵禁,也就是晚上11點到凌晨五點不能出門。儘管如此,不少民眾為了表達反種族歧視等訴求,仍舊走上街頭,曼哈頓甚至出現砸店、打劫的事件。現在透過華視駐紐約特約記者莊士杰的鏡頭,帶您直擊紐約的暴動現場。

大批民眾聚集在百貨公司門前放火焚燒物品,另一頭知名美妝店被砸爛,架上貨品散落一地,華視駐紐約特約記者莊士杰說:「今天晚上這邊,才應該沒多久之前才被破壞,那原本這家店是有釘木板保護的,然後顯然是被拆下來然後闖進去。」

宛如戰地的景象發生在美國紐約,為了不讓衝突再升溫,紐約市77年來首次實施夜間宵禁,也就是晚上11點到凌晨五點不能出門,但還是有不少人走上街頭,表達反種族歧視等訴求,不料示威變了調,曼哈頓等地出現砸店、打劫等事件。華視駐紐約特約記者莊士杰說:「現在紐約市警察正在曼哈頓的34區這邊抓人,可以看到非常多警力。」

批警力出動,盼能驅散群眾,但追本溯源還是要看美國能否妥善處理種族問題,別讓文化大熔爐淪為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