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縱火犯出院 直接押進看守所

京阿尼縱火犯出院 直接押進看守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去年7月,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遭人縱火,造成36人死亡。縱火的嫌犯青葉真司也因燒傷住進醫院治療,時隔10個月,今(27)日經醫師評估恢復狀況良好可出院,隨即將犯嫌移交給警方逮捕拘留。

燒死京都動畫36人 縱火嫌自己也燒傷

2019年7月18日上午,位在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京アニ,京阿尼)第一工作室遭人縱火,大樓內約有70人受困,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導致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三層樓、總面積691.02平方公尺的建築物完全燒毀,共69人受害,其中36人死亡、35人受傷。警方調查,涉嫌縱火的青葉真司也在事件中燒傷。

警方指出,青葉真司事先購買了汽油、刀子等犯案工具,在案發當天闖入工作室潑灑汽油縱火。他也在火場中受到嚴重燒傷,警方認為他嫌疑重大,立即將他送醫治療。數日後青葉真司恢復意識,向警方宣稱是「京阿尼盜用了他的小說」,但經調查後,青葉真司並未出版任何著作。

經過10個月的治療,醫師評估指出,42歲的青葉真司的復原狀況良好,已經可以承受拘留,京都府警方也在今(27)日依殺人罪將他逮捕。警方表示,將進一步訊問犯嫌,釐清犯案的具體動機。

損失慘重 「動漫界最黑暗的一天」

京都動畫成立於1985年,曾產出「涼宮春日的憂鬱」和「劇場版K-On!」等膾炙人口的動畫作品,更被視為日本動畫產業發展的主要推手。公司內部的制度和構成,一直被動漫迷大讚是「良心事業」,如員工「女多於男」,電玩於樂資訊網《ACGdoge》曾報導,男女比數3:7相當懸殊;大部分的動畫製作公司,幾乎都是論件計酬,不過京都動畫的動畫師採用月薪制,讓員工更無後顧之憂的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