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事件將滿一年 日男預告刺殺動畫導演遭逮

京阿尼事件將滿一年 日男預告刺殺動畫導演遭逮 | 華視新聞
日本男子岸本福太遭逮捕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京阿尼」工作室縱火殺人事件,即將滿一年,近日傳出有日本男子在網路上預告,將持刀殺害知名動畫《動物朋友》的監督(導演),之後迅速遭東京都警視廳逮捕

綜合日媒報導,住在京都市中京區的21歲男子岸本福太,涉嫌在網路上預告殺害《動物朋友》的監督達紀,被警方以「妨害業務」等罪嫌逮捕。東京都警視廳表示,岸本今年4月在網路布告欄發出預告,「要用刀殺死」達紀等文章,涉嫌以脅迫等方式妨害動畫製作公司業務,中斷約2週製作工作。達紀向警方報案後,警視廳不敢大意,開始追查發文源頭。面對警方偵訊,岸本坦承,「個人對監督有恨意,但實際上沒有打算傷害他」。

據了解,除了預告殺害達紀的文章外,網路上還有「要拿刀刺殺」、「縱火殺死家人」等,更有針對《動物朋友》的聲優石川由依,以及另一間動畫製作公司的恐嚇威脅文章,警視廳研判有可能皆是岸本福太所為,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工作室,去年7月18日遭縱火,造成36死,是日本進入平成年代以來最嚴重的殺人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