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1壓倒性通過!美眾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413:1壓倒性通過!美眾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美中關係日益緊張,最新消息傳出,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27日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也稱為「新疆人權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政府對壓迫維吾爾人的官員實施制裁,接下來將送給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

維吾爾人權法案 413:1壓倒性通過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27日,表決「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以413票支持,1票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據了解,這項法案是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提出,目的是為了譴責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人人權的行為,呼籲中國當局停止對他們的任意拘留、酷刑、騷擾等。

不人道虐待維吾爾人! 美國將制裁

該法案指出,中國政府從2014年來,把超過100萬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人監禁在集中營,虐待、虐打、強制灌輸政治理念,並被剝奪宗教、文化及語言自由,因此要求美國總統,在生效180天內及之後至少每年,須點名負責虐待、不人道對待或長期監禁維吾爾族人的中國官員,將對他們實施制裁,手段包括透過凍結在美資產、拒絕入境美國、拒發或取消簽證等。

目前這項法案日前已在參議院通過,因此接下來該法案是送至白宮,等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