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港版國安法 台港青年挺港提3訴求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眼看今(28)日中國全國人大將通過「港版國安法」,意圖繞過香港立法會打壓香港民主自由。上午台灣、香港青年團體前往台北市的香港經貿辦事處表達三點訴求,譴責中國強推國安惡法,呼籲教育部在平衡防疫考量下,盡速讓香港學生來台復學,也要求台灣政府應落實庇護機制。

台港青年說:「庇護機制,明確落實。」大批學生高喊口號,冒著大雨來到香港經貿辦事處表達三點訴求。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吳奕柔說:「強烈譴責中國通過國安惡法,盡速讓香港學生來到台灣就學,第三點我們要求台灣政府一定要立即明確落實庇護的機制。」

一年前香港因為《逃犯條例》修法爆發反送中運動,近萬名香港人被捕、控訴,中國全國人大今天要通過港版國安法,讓來台唸書的香港學生感到非常憂心。香港邊城青年祕書長Justine說:「20年之後可能念醫學系的學生在香港做醫學研究,你看到防疫你不能發聲了。」文化大學候任學會長及港生陳維聰說:「我們很感謝台灣以及許多民主國家,透過不同的方式聲援著香港。」

台灣學生也希望政府對香港人伸出援手。台灣學生聯合會祕書長黃彥誠說:「台灣跟香港都處在中國擴張的第一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祕書長張育萌說:「對付專制的政權我們要展現民主,以及自由以及法治還有人權。」

台灣聲援行動一波接著一波,中國對於香港一國兩制及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是否變了樣,引發全球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