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灣表態「撐香港」 國台辦:插手必將自食惡果

不滿台灣表態「撐香港」 國台辦:插手必將自食惡果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全國人大28日繞過香港立法會,強推「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承諾一事,我國總統蔡英文先是表態「撐港」,接著立法院朝野黨團也共同發表聲明,表示我國政府應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相關規定,對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有緊急危害的香港居民提供必要的協助。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日就警告,「台立法機構這些圖謀不會得逞,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國台辦:立法針對香港分裂、暴恐勢力

馬曉光表示,全國人大涉港立法的目的,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以及香港「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針對的是危害國家安全的外部勢力、分裂勢力、暴恐勢力,保護的是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台灣表態「撐香港」 國台辦:插手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和一些政客一而再、再而三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妄加指責中國涉港立法,就是因為有關涉港立法要斬斷「台獨」、「港獨」勾連亂港分裂的黑手。

馬曉光痛批,台灣立法機構發表所謂聲明、立法、行政措施,甚至要給亂港分子提供「救援」,都是對違法暴恐勢力的公然庇護,並進一步暴露其攪亂香港、攻擊「一國兩制」、謀求「台獨」的政治本性,「其圖謀不會得逞,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中國國台辦: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此外,馬曉光也針對中國29日召開的《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座談會,提到中方將以一切手段來防止台獨勢力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一事,表示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台獨分裂勢力挑釁動作不斷,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並嚴重挑戰中國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的底線,「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任何外部勢力企圖干涉中國、把台灣分裂出去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